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EC/童话paro】农夫与蛇

#Erik是蛇蛇,除了开头和原童话没有什么关系。
#一直追了三部曲也看过原作漫画,除了被官方和同人满足所有妄想脑袋始终空空如也,今天突然有点灵感立刻就干了,也算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羞愧

善良的农夫在雪地里发现了一条冻僵的蛇。
他怜悯它,于是把它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贴身衣物里,不顾冰冷的雪水将自己打湿,引发一阵阵颤抖。
农夫的体温和稳健心跳是有用的,蛇渐渐苏醒了过来,它吐着信子,从农夫的领口中弹出头来,问道:
“人啊,你是要带我去哪里呢?”
“我要带你返回我的家中,“农夫回答,”去熊熊的炉火旁,我会给你一个篮子,和一床毯子。”
“我并不是一个宠物。”蛇有些被冒犯地说。“我是不会听命于你,取悦你,随着你的笛声起舞的。”
“我并不会视你为宠物,”农夫安抚道,“这场暴风雪是我们共同的困难,你将成为我的同伴,与我一同面对。让我们共同劳作,互相照应,一起等待春天的到来。”
“如果你敢欺骗我,我会咬穿你的脖子,注入致命的毒液。”蛇恫吓道,试图掩饰自己虚弱得无法攻击的事实,“但你是一个愚昧的妄想家,我同情你——我们动物都知道,这片土地上是没有春日的。”
“会有的,”农夫坚持着,“总有一天。”

蛇得到了它被许诺的篮子,和毯子,食物,以及熊熊燃烧的壁炉。它发现农夫是一个天真却有用的男人,他能够养活自己,还能不断收容被风雪驱赶得到处躲藏的其他动物。
弱小的动物们讨厌蛇,畏惧它,这对它而言不是什么新鲜事。狡猾的动物嫉妒蛇,讨好它,这倒是有些新鲜的——大概是因为它被照顾得太好了,甚至蜕了几次皮,变大了很多,很多,不得不放弃了篮子睡在地毯上。
农夫在炉火烧得很旺的时候,总是宣称自己太热了,他会靠在蛇冰凉的身体上——蛇容忍了他,然后他会给它读一些满口胡言的童话故事,并对凑上来偷听的其他动物不断描述虚幻又离谱,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春天。
“童话故事里幸福的都是王子,可你只是个农夫。”
蛇懒洋洋地盘在壁炉边上,用尾巴将一块木柴拨到火里。
“怀有梦想总是美好的,我亲爱的朋友。”农夫用唱歌一般恼人的语调回答道,“在心底深处,你一定是赞同我的,我就是知道。”
蛇并非能言善辩,索性不予回答。它注视着窗外的雪花,想着那些大动物许诺自己的事情——去荒野里,去狩猎,去杀戮,去建立自己的群落,去做荒原的主人。
但是农夫把晚饭做好了,所以它又留了下来。

冬去春来……虽然农夫喜欢这样说,但雪也只是下得小了一些,地上仍然堆积着厚厚的严寒。
蛇并不愿意赞同对于春天的观点,但食物,壁炉和童话故事无疑对它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以至于它不再反驳了,开始帮忙家务,甚至照顾一些瑟瑟发抖的弱小动物,并假装自己在音乐响起时没有想要扭两下的冲动。
外面的人类心怀仇恨,外面的动物心怀鬼胎。
农夫的小屋太小了,并不能抵抗真正的——邪恶的——与生俱来的……
内心深处,蛇希望他永远也不需要明白。
如果农夫是个真正的王子就好了,反正他和故事里那些毫无用处的英俊男人一样,甚至比他们都要英俊,天真,愚蠢,善良……至少王子的结局是好的……
……至少王子不会倒在地上,鲜血把冰冷的雪,染成红色。

如果当初你没有带我回来就好了。
蛇想着。
如果你惧怕我的毒牙,惧怕我冰冷的鳞片,惧怕我绞杀的力量,如果你不曾信任我,而我也不曾依赖你,那么一切都会简单,轻松。
“别这样,”活下来的农夫笑着,他的眼睛里含着蓝色的泪水,“你根本就不是毒蛇,Erik,我一看见你,就明白了。”
就好像他仍然靠在它冷冰冰的躯干上,他们一起烤着火,吃着点心,听着音乐,雪和世界都不复存在,只剩下尾巴拨动木柴的动静和轻柔的读书声。
“你永远是我的朋友,而我也永远是你的朋友。”农夫在它身后说,“如果你愿意回来,我将永远敞开大门。”
蛇停顿了片刻,或许是在等候追随自己的动物跟上,然后它穿过雪地,离开了,留下一道长而深的,坚决的痕迹。
它并不知道被破开的厚重的雪层之下,被冻结的贫瘠的泥土之上,有一些不曾死去的种子,正坚持地往上,它们生长着。

他将它拥在怀里。
他温暖了它的心。

END

C和E两人身上有一些截然不同,又非常本质的,不会被岁月改变的东西令他们相互吸引,又互相对抗,这种关系是纯粹的,干净的,非常美的……我很喜欢。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以及确实不是毒蛇,是蟒蛇(`皿´)很厉害的说

评论(5)

热度(123)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