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Superbat/Batfamily】The Kitten Loves Bats

#一篇superbat尚未建立恋爱关系和肉体关系的无差小甜饼【介于作者屁股坐蝙超所以还是打了TAG

#核心思想:猫咪爱老爷,老爷爱大家【比心

#为什么要和谐我???为什么???

 

 

“我听当地人说,这种植物会带来好运。”

超人解释着,将小小的花盆捧在手中,“不用担心它的安全性,我做了些检查又养了一个月,什么坏事也没发生。”

“那么好事呢?”蝙蝠侠并不认真地提出疑问。他观察那盆淡紫色的外星植物,它有着稳固直立的根*茎和多肉一般肥厚而偏向圆弧形状的叶片,它们自在地伸展开,像几只小小的猫爪子,在蝙蝠洞的新风系统里轻轻摇动。

“我是地球上最幸运的人,所以它发挥不了多大作用,”氪星人吹嘘道,“它不需要光照和新鲜空气,让阿尔弗雷德每天浇水就好,你可以放在操作台上。”

内心虽有些疑虑,蝙蝠侠还是致谢并收下了这份礼物,在他将其接过来打算找个位置摆放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植物朝着他的方向,再明显不过地弯成了一个弧形,所有的叶片都探向他的脸,急切地瑟瑟抖动。

蝙蝠侠做出了最正确的反应:把它丢了出去。

超人惊魂未定地从半空中把外星植物抢救下来。

“这种事从没发生过!”赠与者辩解道,“它在我身边从来没有……”

如同在佐证他的话一般,它又恢复了亭亭玉立,郁郁葱葱的姿态。超人满腹疑惑地对着花盆进行了一番透视,又把植物从头到尾捋了一遍,仍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我很抱歉,布鲁斯,我这就把它带走——”

“……没关系,我想这不是什么危险物品。”布鲁斯沉吟了一会儿,他摘掉自己的手套,尝试着去触碰它——就像是被哥谭骑士裸露出的皮肤深深吸引那般,猫爪模样的叶片殷勤地贴上来,在他的掌心和手指上轻轻磨蹭着。

.“看来它很喜欢你。”克拉克不无嫉妒地嘀咕,“我真搞不懂这是怎么一回事。”

“大概是因为我是蝙蝠侠吧。”布鲁斯心不在焉地挠了挠植物,它像是怕痒一般娇滴滴地颤抖着,却坚决不肯放开。

这东西倒是不讨人厌。

 

 

布鲁斯的生活向来充满了波折,从天而降的罪犯,外星人,罗宾,达米安……都改变不了他行动的核心,所以,更没有理由去操心一个小小的盆栽。

达米安对于外星物种入侵蝙蝠洞嗤之以鼻,警惕地打量了几眼便扬长而去,担负着养育责任的阿尔弗雷德却很乐意接受这兼具摆设与宠物为一体的小东西。他慈爱地看着它在布鲁斯手腕上磨蹭,提议道:“你该给它取个名字,老爷。”

“……我并不觉得它听得懂我们叫名字。”

“名字赋予意义,如果您没有喜好的话,我建议叫它Kitty。”

“……因为它像只猫吗?”

“正是如此。”

“……Hello Kitty不是猫,”戴着眼罩的提姆在沙发上稀里糊涂地打了个呵欠,“她是个女孩……”

“少胡说八道了德雷克!别想骗我!”

布鲁斯麻木地看着罗宾从天而降,和戴着眼罩但还是避开所有攻击的红罗宾打成了一团。

他下了决定。

“就叫猫咪(Kitten)好了。”

猫咪在他手腕上满意地舒展着。

 

 

男孩们围着植物形成了一个圈。

“让我先来!”迪克自告奋勇地朝它伸出手,一部分的,并不多的一部分叶片朝他的方向凑了过去,敷衍地蹭了蹭他。

“他明显不喜欢你。”达米安讽刺道。

提姆不动声色地把花盆捧到手里,充满心机地浇了点水,但他得到的反应和迪克差不多,于是提姆略显沮丧地把它塞给了达米安。

“小心点,小恶魔,”提姆嘲讽道,“猫咪说不定会从盆里抽出根来逃走呢。”

达米安怒视着他正准备发作,却僵在原地——因为叶片摇曳着,像小猫的爪子一样轻轻拍打男孩饱满的脸颊。

“……哦见鬼。”迪克说。

“……它肯定是想揍你,达米安。”提姆并不想掩饰嫉妒,他从呆若木鸡的达米安手里抢过花盆,塞给了看热闹的阿尔弗雷德。猫咪柔弱无骨地张开了所有紫色小爪子,紧紧地依附在管家手臂上,似乎对隔着衣料也不甚在意。

其他人对此毫无意见,包括穿着浴袍,下到蝙蝠洞里来查资料的布鲁斯。只是在他经过阿尔弗雷德的时候,猫咪飞快地放开了老管家,向着布鲁斯急切地发出了“快让我抱抱你”的信号。

前任罗宾们和罗宾都感受到了一丝丝的阴暗情绪。

布鲁斯甚至都没给它浇过水好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布鲁斯会携带他的植物。

猫咪被放置在餐桌的一端,对经过的所有人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尤其是达米安,它几乎是想要陪着他去夜巡,男孩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让它毫发无伤地松开自己胳膊。

但与之相对的……它对布鲁斯的兴趣减退了。

它不再于布鲁斯的脚步响起时抖动自己的身体,形成一个需要拥抱的姿态;也不再趁布鲁斯工作时贴在他的胳膊上,簌簌作响;它在布鲁斯检视自己时,也不再热切地凑上去,像撒娇一般不断用叶片摩挲主人线条优美的下巴。

它越来越喜欢大宅里的所有人……阿尔弗雷德,达米安,迪克,提姆,甚至是偶尔回来一趟的杰森(吓得红头罩差点给了它一枪),唯独在布鲁斯面前,它越发冷淡了,大部分时候都静静地伫立着,就像是一株平凡的紫色小植物。

布鲁斯按照克拉克的建议带着它四处移动,但情况并没有好转。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克拉克遗憾地说,“我那会儿走到哪里都带着它,还跟它说话,可它从没理过我。”言下之意是布鲁斯应该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的蝙蝠侠起身前往瞭望塔时,在花盆旁边发现了一块自然脱落的叶片。他鬼使神差地把它放进了自己的腰带。

这件事几乎被他抛在了脑后,直到会议中频频向他投来视线的扎坦娜在休息室拦住了他。

“你身上有微弱的魔法波动,”她那双仿佛闪烁着光晕的美丽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蝙蝠侠,“能告诉我,你带来了什么东西吗?”

那片叶子第一个跃进他的脑海。

扎坦娜笑了,她珍惜地抚摸了手心里的叶片,对蝙蝠侠解释起来:“这是一种很神奇的魔法植物。”

“超人送给我的。来自某个星球的战利品。”

“是的,它来自外太空,我很久以前见过一次它的幼苗,但这一株已经成熟了——你把它照顾得很好。”

“只是浇水。”

“噢!看来你还不知道,”扎坦娜满眼都是忍俊不禁的笑意,“这孩子最喜欢的养料是‘感情’。”

“……感情?”

“这本来就没什么科学道理,就拿地球上的人举例吧!把它养在身边的人,都会有喜欢和讨厌的人对吧?这种感情都会影响到它,所以你会发现它越来越亲近你重视的那些人哦。不过如果中途易主或与主人分开太长时间,它亲近人类的行为也会减轻,或者随着新的主人而改变目标——咦?你在听我说话吗?”

 

 

风尘仆仆赶回蝙蝠洞的蝙蝠侠心跳漏了一拍,立刻怒吼出声:“不许碰它!”

负责送受伤的红罗宾回来的超人——非常委屈地瞪了他一眼——还是乖乖收回了距离猫咪大概还有一英尺的手。

蝙蝠侠已经看到那小东西跃跃欲试准备攀到氪星人身上的趋势了。

绝对不行。

“我只是想检查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克拉克抗议道,“我身上又没有外星病毒!”

“你可以透视,可以远远地观察。”以防万一,布鲁斯把猫咪拿在了手上,它丝毫不为所动,傲慢地长在原地,这景象让克拉克幸灾乐祸地噗嗤一笑:“我懂了,你担心它会亲近我。”

“……没有的事。”

克拉克耸耸肩,转过身去走向阿尔弗雷德准备的下午茶:“好吧,死缠烂打不是我的风格。”

布鲁斯松懈下来,但他甚至还没呼出那口紧张的长气,眼前的红蓝身影就那么一闪——在他意识到大事不妙时,狡猾的外星人已经胜利了:克拉克喜气洋洋地站在半空中,像个该死的自由男神像一样举着花盆。

“现在我要碰它了!”

他把猫咪毫无必要地拿近自己的脸——就在那时,一声轻微的,植物才能发出的细碎声音,和第二声,第三声,许多许多次地接连不断地在空中响了起来。

外星植物众多的叶片间隙——那些被地球人误以为是茎*体凸起的位置,全数地,绽放出了雪白而美丽的花瓣。

这瞬间变得花团锦簇,芬芳夺目的生物将自己猫爪一样的叶片和同样粉嘟嘟的花瓣舒展开,它们欢快地纠缠起氪星人修长的颈子,端正的下颌,有那么一部分紧紧地贴上了他的嘴唇。

就像是无数个美丽的,美丽的吻。

 

 

END

 

 

*标题灵感来源于《猫草喜欢吉良吉影》

*但是造型完全不是猫草!不要脑补啊JOJO们!

评论(65)

热度(7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