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蝙超/片段】思维的闪光 第五期

#惯例的微博段子和脑洞集合。蝙超为主,也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全员向脑补

#加个TAG方便检索【谁要看


1

 纽约时报“关于婚姻十五问”


1. 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阿福。别瞪我,不是说我会逃避责任,但你必须接受阿福养大了我们家所有人的现实。他甚至不介意再养一个你。”

“我很感动。可我真的生不出孩子。”

“……。”


2. 我们的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有的是人帮我们操心这些琐事。目标?不破产就好。”

“我也能自力更生。”

“我的伴侣非常节俭,除了时不时会‘消费’掉一两颗卫星和小半座城市。”

“……我有帮忙修复……”

“别多想。只要废墟里的是完好的。”


3.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都活着。事情总能回到正轨。”

“也有那么一两次……的,‘死亡也不能将其分开’?”

“很浪漫。”

“这个问题大概是针对婚变啦出轨啦这种小事……”

“别太傲慢,这也是大事。”

“我实在想不到谁能把你比下去。”

“噢——那么下次见到我的同位体,离他远点。”

“噗……这可真哲学。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

“只要风险是可控的。”

“嗯。”

“是你主动将控制权交给了我。”

“……嗯。”


4. 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我在你和你那该死的外星科技面前简直毫无隐私。”

“哈,是谁用那种粗暴的手段帮我检测‘过敏源’的?”

“……我可以为此对你道歉一千次一万次。”

“如果是必要的时候,我仍然希望你那么做。”

“……我会的。”

“可以的话,真希望我对你而言不是如此沉重的责任……”

“我向你保证,这件事中快乐的部分比你能想象的全部都要……庞大。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很不坏,拥有你之后甚至更好了。”

“看来我们的精神状况都很良好。”

“是啊,只是偶尔人格分裂。”


5.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他们会的。再说,阿福和孩子们都很喜欢你。”

“我的父母也很喜欢你。让我想想,长得美,很有钱,嘴甜,能干,还会修拖拉机。哇。”

“我一直认为修拖拉机是对我的考验。”

“这个嘛,堪萨斯老爹……”


6. 我们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在这方面我对你是毫无保留的。”

“我该说谢天谢地吗……”

“不要推卸责任,很多时候提出新玩法的明明就是你。”

“有时候我只是在开玩笑!”

“EM。那么我喜欢你的幽默感。” 


7. 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他的卧室里出现过会飞的狗,喷火的鸡,恐龙,宇宙怪兽。”

“你还在游泳池里养海豚呢!”

“……我的海豚从来没骚扰过我的客人。尤其是在他们熟睡或者找乐子的时候。”

“……对不起。”

“没关系。所以你想要电视机吗?”


8.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老实说,我不太清楚这方面我做得够不够好。”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谢谢?”

“介于你是这么的思虑深重,独断专横,一意孤行……”

“噢,在无视我的意见上,你才是那个专家。”

“……这样的你能够站在原地,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话,本身就很让人满足。”

“……你可真傻。”

“我比你聪明多了,我可是氪星人呀。” 


9.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 


“我不信任何神。”

“我也很难体会那种心境……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虽然我想说自己尊重他人的信仰,但如果是必须触犯某种教条才能拯救生命,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越过那条禁忌。”

“你做得很好。”

“如果是你,要怎么去帮助信仰被摧毁的人呢?”

“我以为这是你的长项。”

“不,你带来的希望并不比我少。”

“——在我们开始相互吹捧之前,是不是该先探讨一下孩子们的信仰问题?”

“啊……不如先讨论一下逃学和违反宵禁?”

“……”

“……来看下一个问题吧。”


10. 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喜欢是一种奢侈的感情。至少我尊重他们。”

“你可真嘴硬——也行呀,蝙蝠侠愿意接受露易丝的贴身采访了吗?”

“免谈。” 

“啧。说到尊重,我和戈登警长说话到一半可不会消失。”

“这只能证明你没经受过忍者训练。”

“……切。”


11.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我们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所以这就是普通婚姻中会出现的‘问题’吗。真是……奢侈啊。”

“布鲁斯……”

“他们曾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如果你能见到他们就好了。”

“我不会将你身上所有的美好品质都归功于你的父母,但你的确是他们的延续。你的双眼,你的轮廓,这些美与德行……我还能有什么遗憾呢。”

“……你真该去当个诗人。”

“如果我对你吟唱情诗,你愿意把窗台上的玫瑰花丢下来吗?”

“……没准。更大的可能是阿尔弗雷德为了让你闭嘴,把我从窗台上丢下去。”

“噢,我们都欠伟大的管家一个感谢。”


12. 我的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我们各自的家庭都不是什么完美之家。”

“的确如此,但我很喜欢你的家。尤其是一家之主。”

“大家也很喜欢你。尤其是一家之主。”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烦心事……那就是‘烦心事太多了索性不放在心上顺其自然’的状态吧。”

“……什么,你到底有多少怨气?”

“不告诉你。”

“……我现在开始感到烦躁了。”


13.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不必多说。”

“是啊。在这一点上,我们很早就达成了共识。”


14.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我有飞机,他有超能力,我们还有瞬间移动技术。”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

“……咳咳咳,突然热血一下下。”

“工作上并没有太多需要妥协的地方,真正受到威胁的是性生活。”

“啊。这样还算是受威胁了吗。”



15.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对我来说,信心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

“我对你很有信心哦。”

“——都怪你,我突然一句丧气话都说不出来。”

“我是不会劈腿,出轨,始乱终弃的哟。”

“……说这些干什么,你想要我也给你只言片语当保证吗。”

“呵呵呵,你不敢的。”

“……”

“啾。”

“……哼。”

“如果你不想走的话,我带你飞呀~”

“……你这个见鬼的氪星人。”


2

 老爷买房记

思考起老爷的买银行操作

明明可以直接买了地送人家,却多费功夫买个银行,这就造成了非常有趣的债权转移——结果没准是,酥皮每个月还得还房贷
嗯,蝙超一下子就变成清清白白的资本主义契约关系了呢,一点都不腐败,一点都不庸俗

酥皮:布鲁斯,这个月手头有点紧……
老爷:没事,接受其他形式支付

好极了,酥皮立刻捏了个钻石给他

“太小了吗?要不给你捏个大点儿的?”


3

  那什么风味宣传


超人,虽然来自外星,却通过自身努力,化身为一面闪烁着人性光辉的旗帜,所以bvs中扛过这面大旗(……)的蝙蝠侠,他突然就不高冷,不孤僻,不再是个神秘美男子,他放下了孤高,走向了群众,他响应了团队精神的召唤,投身于英雄组织建设,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他一会儿在大都会,一会儿在中城,一会儿在渔村里,一会儿在田野间。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他是超能社会的中坚力量,正义联盟的政委书记——他的钱属于大家,大家的超能力也属于他,大我取代了小我,团结取代了分裂,红星闪闪,一张张笑脸写着快乐,歌声嘹亮,漫天飞舞的钞票象征和谐【编不下去了


4

  贴满哥谭的小广告


氪星遗孤,重金求子,本氪星人性别男,地球年龄35岁,外貌尚可,身材良好,无遗传疾病与外星寄生虫,唯一同族为血缘近亲,迫不得已寻觅一名地球适龄伴侣,男性优先,哥谭户口优先,有钱有车有房加分,四十岁以上加分,拥有多种学位加分,无大学毕业证不扣分,拥有超英经验者优先,有意人士请站在屋顶大喊一声“香蕉马芬”


5

  一个模仿微博博主【戏精牡丹】的戏精酥皮


“don't 催me pa!如果我谈恋爱结婚,拯救大都会就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用劲,卢瑟就会抢了我的位置!从此我将受尽苦楚!”


6

  人机生死恋(不是


酥皮:你攻略我吧,我不需要氪金,也不需要肝
老爷:你怕不是张N卡
酥皮:我是Ssr好吗!!!你看我胸口!!!
老爷:S……
酥皮:……你等着,我去改造一下制服再来
总而言之酥皮证明了自己
老爷:所以我一来就抽出了ssr?一点挑战性都没有,删游戏了
酥皮:……你别走!可恶!可恶的人类!我……我要叫你们学会珍惜我!你们一定会后悔的!
总而言之
掉率被改了
然而老爷不care,他是人类最强的现充,养儿子(罗宾)捡垃圾(阿卡姆那堆)泡野男人(一整联盟)啥的
……是人家的现实生活好吗



7  

神经病枭终童话paro:

达克赛德和夜枭做了朋友,有一天,达克赛德要去打猎,他就问夜枭:你的氪星人长什么样?我不抓他
夜枭说:你见到的最好看的氪星人就是我的
结果,达克赛德见到的所有氪星人都很好看,他就一直两手空空
最后,他看到一只表情狰狞眼眶发青的丑丑氪星人,他就把他抓走了
当然了,最后那只就是夜枭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 审美不同不要做朋友
2 表情管理真的很重要
3 好男孩画什么眼线,素颜最好


8

超市真的有卖的托马斯小火车X正义联盟引发de脑洞

这事儿不怪我,是官方先动的手

超人火车:涂装非常具有童趣的超级火车,什么都能运,火车也能运,哪里都能去,月球也能去,只是不能去哥谭


蝙蝠火车:几乎只跑哥谭专线,几乎不在白天运行,从阿卡姆偷偷上车的乘客会被送回原地,传言它明明只是辆火车却买下了铁道部

神奇火车:存在于传说中的火车,百年前曾在战线上运行,曾经的列车长称呼她为“戴安娜”,如今也在世界各地崭露头角,登上这辆车的乘客会发现自己无法说谎,即使发生了凶杀案也能瞬间解决

闪电火车:速度第一的火车,让旅途失去所有意义,通勤人员的不二之选,一个缺点是跑一趟成本太高,另一个缺点是方向控制不太好可能会把你运到地球另一边,出现这种情况重新乘坐不需要补票

海王火车:涂装非常炫酷的海底专线,偶尔上岸跑跑,在其他火车帮助下还能上天,燃料不是煤是酒,资深乘客可享受亚特兰蒂斯绕城一日游,海鲜不限量供应,有本事自己捞

钢骨火车:年轻稳重的高科技专列,车厢里网络环境异常良好,导致乘客往往因沉迷上网冲浪坐过站,哪怕补票也心甘情愿,大学生运动员车票全免,橄榄球运动员还有加餐赠送

绿灯火车:奔跑在空旷的宇宙中,今天也没能返回地球



【这一期字数虽然多段落却不够多……失策!总之谢谢观赏,让我们下期再会♥

评论(41)

热度(341)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