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Superbat】记者保卫战

#和亲亲 @S星国王一起开的脑洞! 无脑轻松向,虽然人设不太一样但可以当乐高观看!

#算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无差文❤

#本文严重地黑了卢瑟的智商,请注意避雷噗哈哈哈哈哈

让我们畅想一下——这个世界中同样可怕的两位总裁,在同一天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

 

1

卢瑟的场合:

  “真是见鬼——克拉克.肯特就是超人!”

  “您需要我怎么做呢?”

  “收购星球日报,梅西。就让我们先打垮他人类的那部分。”

韦恩的场合:

  “阿尔弗雷德……我真不敢相信超人会是克拉克.肯特!”

  “您似乎被人抢跑了,就在五分钟之前,莱克斯.卢瑟收购了星球日报。”

  “呵,让我想想……哥谭公报也是个不错的报社,他们总是把我拍得很英俊,还放在头版上。”

 

克拉克.肯特,小记者,兢兢业业,坐着地铁去上班。

一到办公室,就发现自己被解雇了。

拿着遣散费,风中凌乱的记者,收到了一封来自哥谭公报的聘书。

职位:主编。

……咦?!

 

2

卢瑟的场合:

“白费力气!该死的肯特被哥谭人挖走了!他们还让他当主编!”

“他谢绝了,先生,肯特仍然是一线记者。”

“虚伪的外星人!好吧——让我想想,他租房住?就让他再体会一次被人扫地出门的感觉好了。”

 

韦恩的场合:

“老爷,肯特先生的房东遇到了一位非常慷慨的下家,他已经撕毁租房合同,卖掉房子,全家移民去澳大利亚养袋鼠了。”

“真是软弱的人类……哼,哥谭公报难道不给员工提供宿舍?”

“闻所未闻,不过您是老板,您说了算。”

“那就把我的房产借给他……僻静一点的地方,飞回大都会越方便越好,呵。”

 

克拉克.肯特,大记者,一头雾水,回家整理心情。

还没进门,他就看到自己行李被打好包丢在了门外,房东把道歉信和多到不必要的违约金一起打到了他的账户上。

坐在收纳箱上,思考人生的记者,眼前出现了一群来自哥谭的搬家工人。

连人带箱,上车上船,一口气开到哥谭港口一处海景房,独栋别墅,风景优美,交通发达,闹中取静,随时可以原地起飞。

……唉?!

 

3

卢瑟的场合:
“让我想想,梅西,为什么不送给肯特一个大新闻?比如这位酋长,或者这位黑道……记者戳破真相,被愤怒的大人物沉到海里,感觉就很传统,相当迷人。”

“这就去办,先生。”

 

韦恩的场合:

“唔……这位企业家可算不上好招惹,不如把信息透露给星球日报。他们失去了一位好员工,我们有义务做点补偿。”

“您真是非常体贴,老爷,那么肯特先生的报道怎么办呢?”

“韦恩企业会用得上一两个头条的,我想。”

 

克拉克.肯特,走出韦恩大厦,受宠若惊。

虽然嘴边的报道被星球日报抢走了,但他有幸受邀采访布鲁斯.韦恩,与首富慈善家热烈地探讨一番新农业计划,还被热情的前台赠送了一篮食物,这下高质量的报道和晚饭都有了着落。

放下菜篮,准备做饭的记者,突然收到了露易丝的求救讯号。

勇敢无畏的露易丝,闯进表面是正经商人实则是人口贩子的恶棍办公室,单枪匹马抢到了证据,又杀出重围,在天台得到了超人的接应。

超人不无担忧地劝她别太冒险。

“别担心我,亲爱的,我的父亲可是将军,”女记者凌乱的长发在空中猎猎飞舞,“既然我比普通的记者幸运,就更有责任去挑战他们无法撼动的东西。”

克拉克深深地敬佩她——等等,露易丝的采访对象,不就是昨晚分派给他那个?

……嗯……

 

4

卢瑟的场合:

“我受够拐弯抹角了,梅西,去把肯特的养父母抓来,我要迫使他在全人类面前暴露身份!”

“很遗憾,先生,正义联盟刚才买下了肯特家隔壁的土地,作为备用基地使用。”

“……也就是说,他们家门口多了一堆进进出出的超级英雄?”

“很遗憾,是的。”

“……该死的!好运的外星人!”

 

肯特的场合;

“……妈妈!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别紧张,亲爱的,你的秘密同事都非常可爱,神奇女侠实在是太美了!她还在我们家喝了下午茶!还有那个机器人小伙子,帮助你爸爸修好了拖拉机——哦别担心,我绝对没有露出马脚,谁也不知道你是超人,我和乔纳森是超人的父母亲!”

“……唉……算了……”

 

克拉克.超人.肯特,回家探望双亲,发现邻居变成了正义联盟。

他十分怀疑这都是蝙蝠侠的阴谋。

但目前还没有证据。

等着瞧吧,蝙蝠侠,我可是个记者。

哼!

 

5

总裁们的场合:

“哦!莱克斯!真是又惊又喜!”

“……您好啊,韦恩先生。”

“别这么见外,叫我布鲁斯呀,听说你最近亏了不少钱?需要帮助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千万别客气!”

“……您的盛情我心领了——我很明白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不知道韦恩先生是否也理解这种感受呢?”

“我当然明白了!你是在说喝酒对吧?跟我来,要什么有什么!”

“……谢谢。”

 

卢瑟的场合:

“那个韦恩真是个大白痴!他的脑袋和一头秀发只是装饰对吧!怪不得蝙蝠侠要控制这种草包!”

“您怎么看待韦恩帮助肯特记者的事情呢?”

“再明显不过了!我们可爱的布鲁斯,蝙蝠侠的哈巴狗,他那个黑漆漆的主人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该死的蝙蝠侠——不过有一件事是对的,我确实太沉迷于打垮超人了,是时候转移一下注意力,嗯……”

 

韦恩的场合:

“希望这些狂妄的言论不会影响到您,老爷。”

“怎么会?我倒是对卢瑟先生的评价非常满意——至少对他肚子里的定位装置很满意……好了,阿尔弗雷德,就让蝙蝠和这位先生的资料库来个约会吧……运气好的话,我们那位外星人朋友今晚便能安全许多。”

“您不考虑将真相告诉肯特先生吗?”

“哦,那岂不是会少了很多乐趣?”

 

克拉克.超人.肯特,勤勤恳恳,终于跟踪上了蝙蝠侠。

多亏蝙蝠飞到了大都会,没那么多阴冷的遮挡物,他眼睁睁看着蝙蝠落在一栋平淡无奇的大楼天台上,开始入侵某种数据库,这栋楼的墙体含铅,即使看不透,他也能猜到卢瑟头上。夜风凛冽,蝙蝠的披风结了霜,面罩下脸色异常严峻,雕像一般肃穆。他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像夜空中掠过的海鸟,不知疲倦地朝着岸边飞去。超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从空中飘落。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在的?”

“早些时候吧。”哥谭骑士听上去有些模糊,他的嘴边吐出一团团白雾,那是属于人类的,脆弱的呼吸。“你是来请我离开的吗?”

“……我,其实是来道谢的。”克拉克.肯特柔声说,“虽然我还没有完全明白,但是……卢瑟发现了对吗?是你帮助了我。”

蝙蝠侠头也不抬,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也帮我谢谢布鲁斯.韦恩……非常好的人,真不知道我该如何报答他。”

氪星之子低下头,朝他的战友鞠了一躬,便默不作声地重新飞上高空——他坐在大厦陈旧的标志上,寂寥地俯瞰着大都会,或许是在帮蝙蝠警戒,又或许只是在发呆。

他并不知道蝙蝠面罩下的布鲁斯.韦恩,朝他的方向,好几次投去了晦涩难明的视线。

 

6

克拉克.肯特,忙碌的记者AKA超人,下班归来,身心俱疲,只想躺在沙发上边吃冰淇淋边看球赛。

在他身边进行的沉默对峙似乎已经结束了,他的水管不会早上突然破裂下午就被修好,他的外卖不会总是翻在半路上,而下一秒高级餐厅的试吃竟然送到了门口,他的报道不会突然从东半球换成西半球——最重要的是,星球日报邀请他重新回去工作。

“不知感恩的家伙,韦恩先生会怎么想?”他叹着气,在冰箱里翻找食物,里面堆满了热情同事送给他的高级食材(极大可能也来自乐善好施的布鲁斯.韦恩),“你还没有报答他就离开,他会怎么看你?”

“嗯……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

从露台上传来了丝滑的,充满魅力的男声。

克拉克难以置信地转过头,他看见,别墅的露台上,靠着栏杆的,毫无疑问正是哥谭首富,俊美无敌的布鲁斯.韦恩——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好看到几乎梦幻,正微笑着朝他举起酒杯。

“听说你想要报答我,所以——我来了。”

 

END

 

 

一天二更,feel so proud【倒下死掉

评论(34)

热度(5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