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GGAD】Apple Tree

#小论文,混个更新【大言不惭脸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劳作,和擅长与否无关。
    年少有为,前途无量的阿不思,突然就发现,他不再需要搅拌起死回生的药物,只用烹煮一锅味道寡淡的肉汤;他观测星空不再为了勘破远古的秘密,只为推断雨水是否会浇坏施过魔法的作物,弄脏晾晒在院里的衣裳;他不再把茶杯变成松鼠,凭空变出唱歌的小鸟,只是修补好墙上的裂缝,让一只被打碎的茶杯飞回架子上……
    睿智机敏,魔力深厚的阿不思,他越来越熟练,越来越从容,他在小小的家里一遍遍使用魔法,但什么也不会改变。不会有奇迹,不会有成就,只有苦涩难言的秘密,他牢牢地看守着自己的妹妹,不让她伤害自己或者别人,不让她生病,不让她受伤,不让事情发展到他无法控制的部分……如果她被发现,那么父母亲的牺牲还有什么意义?他又是为什么放弃了自己本可以拥有的未来……?
    然后,格林德沃来了。
    傲慢英俊的格林德沃,在他眼中,俊美温顺的阿不思,忙碌着,劳碌着……他难道不会觉得可笑吗?但是在这份滑稽的命运之中,他难道不会看到更多的美和诱惑吗?
    他会走进邓布利多家朴素的小屋,同他并不放在眼里的小兄妹交谈,那小男孩对他而言没什么意义,小女孩或许还能派上点用场,但那时,他也只是维持着一个朋友应有的形象。
    他会心不在焉地帮助这家人,念几个咒语,修理一下家具,整平一块农田,他并不把自己当成微服私访的王子,但在旁人眼中,他无疑具备了这种懒散又迷人的气派。
    他会爬到麻瓜的树上,挥动魔杖,让不算成熟的苹果如雨点一般落下——阿不思劝阻无效,甚至做好了念失忆咒的准备,但什么都没发生,他和他和满怀的果实,都安全地回到了家中……它们被做成了馅饼吗?还是果酱呢?
    让我们忘记所有的未来。
    至少在这一刻,格林德沃吃下了阿不思满怀温情与快乐的料理。或许多年以后,他仍然会在某张餐桌上——又或是某间牢狱里回忆起它的滋味……大概不是甜美的,大概会非常苦涩。
    而这一切的辛劳,对于阿不思而言,是有意义的。
    他过早地被命运压进泥泞里,所以在他辉煌的生命之中,在他所创造的奇迹之中,他永远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坚决地立在自己的根基之上。
    他比任何人都理解痛,也比任何人都理解爱。
    而他曾经的恋人啊,不管多少次背过头去,不打算思考,不试图体会,不愿意承认,但他始终也明白……那是什么力量,那力量有多么强大。

    或许在梦里,他们会一起回到那棵苹果树下。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