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GGAD】Guilty Crown

#一句话简介:少年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理智与情感和……一个无关紧要的吻



“我不是想要伤害他们,”盖勒特轻声说,“只是统治。”

 

我明白。阿不思想要回答,但道德感和隐隐的恐惧让他无法张开嘴唇。他们正站在一处突出的断崖上,俯瞰脚下的麻瓜村庄。像南瓜一样小的房屋中间,行走着比昆虫大不了多少的居民,将米粒一样微型的作物捧在手中,忙碌着。

他带着盖勒特来到这里。他从没带阿利安娜来过,出于安全的考量,阿不福思也不会喜欢这里,太过荒凉,偏僻,除了方便观察村民和更远处的沼泽和群山,没有什么意趣。但盖勒特仿佛很感兴趣似的,一开始,盖勒特走在他后面,到后来,便走到他前面了。盖勒特不用魔法,自由自在地踩在崎岖的石头和湿滑的泥土上,仿佛那是一道走过无数次的阶梯。

而正如他所想那般,盖勒特喜欢这里,他居高临下,高谈阔论,像一个议政的国王,又像一只懒散的鸟儿。

“新的政权,新的法律和秩序,”盖勒特自信地看着远处,随手挥一挥魔杖,一道风从中吹出,驱散了他们头顶的云层,露出金色夺目的太阳,“巫师再也不用躲藏,我和你,还有阿利安娜,你们可以将房屋……不,将宫殿建造在任何地方。”

阿不思看着他,光芒下,盖勒特那张毫无阴霾的脸让他无法自由谈论那些……可以写在纸上的思想,那么,应该谈论眼前这个金色的人,和他金色的眼睛吗?

“你会给他们什么呢?”阿不思喃喃自语,“给那些麻瓜?”

盖勒特回过头来看他,审视他,像是要发掘出他话语中的真意——是关心?还是挑衅?阿不思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个人露出的笑容,但盖勒特确实是快活地拉了他一把,让两人肩并肩地站立在一起了。

“看看这些土地,”热切的语言和金发在阿不思的肩膀上轻轻抖动,“只需要一点魔法……他们还需要担心生存吗?阿不思,我们从肉体和精神上都凌驾于这些麻瓜们,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责任。”

牧羊人确实是不会屠杀羊羔的,阿不思想着,但盖勒特,你会甘于手握藤杖吗?你会满足于头戴王冠吗?傲慢又贪心的你,到底想用什么给自己加冕呢?

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忍不住去看盖勒特近在咫尺的侧脸——那张俊美夺目的面孔,那双美丽无比的眼睛,竟然也是看着他的,带着鹰隼一样锐利的视线,用暗沉的瞳孔锁住他的呼吸……是生怕他从这金色的梦乡中醒过来吗?是担心少年天才,一腔热血的阿不思,盖特勒最亲近的朋友和从者……从他们不曾开始的事业中抽身而去吗?

哦,盖勒特,他恍然地想,没有我,又有谁能这样帮助你呢?

……没有你,我又该做什么样的梦呢?

一个念头,一种渴求在阿不思的头脑里生成了。非常有趣的是,它比起这一切虚妄的,令人质疑又无法割舍之物……都要来得真实和恐怖。于是他靠近了盖勒特,他靠近了,正因为他知道盖勒特是不会躲开的……因为睿智又美丽的盖勒特,是这世上最接近阿不思的存在,所以他一定会明白这种索求……所以他一定不会拒绝。

盖勒特站着,一动不动,于是阿不思吻到了那双傲慢的,微凉的嘴唇。

这是我想要的吗?他在这一吻中思索着,这一吻足以让我假装他正确而公正,眼中毫无贪念,手上也不曾沾染献血吗?这一吻足以让我放弃自己的思考,甘于为他拔出魔杖,奴役无辜的生灵吗?足够吗?这足够吗?

但他很快便从云中跌下,被拖入迷幻的漩涡之中了。

因为盖勒特回吻了他。

他们就像恋人一样,长久而缠绵地,互相吻着。

 

“……双王之治,不过,”盖勒特的声音有些嘶哑,他的嘴唇沾染上热情的,虚幻一般的红,“一王一后会更合适。”

年轻的,尚未成为魔王的男人挥舞起魔杖,荒野中的荆棘和野花从地上升起,盘旋着,交织着,组成了一顶简单的冠冕,然后它落下来,落在年轻的,尚未成为救世主的男人那一头红发上。

 

 

战争结束了。

老欧洲满目疮痍,沉浸在重建之中。

阿不思.邓布利多伫立于一座麻瓜的教堂前,来往行人对他夸张的打扮视而不见,所以他可以安静地抬着头,欣赏自己眼前的雕像——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脸上带着肃穆而哀伤的表情,眼中流下两行泪水。

雕像年久失修,过于腐败,雕刻家凿出的两行泪痕被染上红色,像是血液。

我却是没为他流过血的,邓布利多想。

血都叫别人流了。

 

时至今日,他仍能感受到头上那顶王冠的重量。

 

END


评论(20)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