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蝙超/BS】国王与农夫

#用一些粗浅元素写成的简陋神话故事(大概
#如有雷同!肯定怪我!

    很久很久以前,在王国的边境生活着一位年轻俊美,品德高洁的青年农夫。他的名字是克拉克,素来过着清苦的生活,却竭尽全力帮助困难的旅客和穷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克拉克的善举不断被传颂,直到天上的诸神也有所耳闻,他们决定派遣一位神使去测试克拉克,如果他能够通过,便赐予这凡人一份神格。
    这一天,克拉克在荒野中耕作,一名衣衫褴褛,饥肠辘辘的行路老人向他乞讨,他立刻将老人迎进自己的陋室,将仅有的口粮用来款待来客。
    老人感谢克拉克之后,为难地请求他施舍给自己足以蔽体的衣物和鞋袜。
    一贫如洗的青年不假思索,当即将仅有的外袍和一双鞋脱下,慷慨地为老人穿上。
    “感谢你,我的孩子,“老人说,”可你又该如何度过这个冬天呢?
    “我有强健的身体,供我劳作的土地和诸神的眷顾,”克拉克回答,“很抱歉无法让您吃一顿饱饭,穿上暖和的衣服,请让我护送您抵达目的地,为您再提供一些微薄的帮助。”
    “你已经为我做得太多了,”老人感动地握着克拉克的手感谢道,“现在请跟我来,让我回报你的恩情。”
    克拉克一再推辞,但老人固执地拉着他的手,带领他走出茅屋,来到漫天的星幕之下,空旷的田野中,伫立着一名克拉克所见之人中最为英俊高贵的男人。他披着华丽的斗篷,牵着一匹鞍具华贵的宝马,深沉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克拉克。
    青年有生之年第一次,为自己的衣衫褴褛和口舌笨拙感到羞愧,他慌忙伏下身去想要行礼,但一双有力的手扶起了他,柔软又厚实的斗篷——从那陌生的宽阔肩膀上脱下,将他冰冷的身体包裹起来。
    “我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我的名字是布鲁斯,”国王将惊讶过度,浑身僵硬的克拉克扶到马背上,仰视着他的脸,“你的品行和美貌不该被埋没,我请求你成为我的丈夫,与我一同治理这片土地。”

    国王和农夫的婚礼持续了七天七夜,美酒和歌舞从未停歇,而他们的统治为人民带来了更加长久的幸福与安乐。

END

    前来接引克拉克的神使并不忍心拆散他们,于是将一名可爱而聪慧的继承人送给这对贤明的王,自行返回了神界。

    四位王子都感到如释重负,纷纷从皇宫中出走,去闯荡世界。
    大王子成为了一名吟游诗人,在周游中引发了各个国家的多重感情纠纷,最后被迫和胜出的公主结婚,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二王子成为了一名海盗,在浩瀚的海洋中屡次立下战功,最后建立起了自己的岛国,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三王子成为了一名商人,建立起覆盖世界各处的商会,推动科学与经济的不断发展,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四王子很遗憾未能成功从皇宫中逃脱,国王惩罚十三岁的他负担起教育年幼继承人的责任。四王子非常愤怒,但还是兢兢业业地当上了优秀的老师。
    从此国王们免除育儿烦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不要学!自己的孩子自己教!】

评论(31)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