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毒液/丹埃】E.B单身日记

#CP是奇妙好先生丹X埃迪!毒液是埃迪的天使和保护者,以及电视儿童,毒埃之间是老父亲和糟心儿子一般的深厚友情

#本文含有大量爱情电影《BJ单身日记》的梗,没看过电影不影响观看,只是会少了一些乐趣

#本文献给 @nichoLee ,由她钦点,是迟来的生日快乐,圣诞快乐,以及新年快乐(……),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整个故事始于元旦那一天。

  我,三十好几,仍然打着光棍,今年尤其孤家寡人,到前女友公司蹭慈善自助餐。

  相信安妮还会为我介绍一些头发浓密的中年女子,虽然我内心深处仍然渴望着她,尤其是金灿灿的长发和她比看上去更有料的——

  

  “停下,停下!”

  埃迪.布洛克咆哮,如鲠在喉到吐不出漱口水,只能把它吞了下去(辣辣的还不错,毒液评论道),“别再用ВJ单身日记给我的生活配音了!看在上帝的份上,离元旦还有两个月呢!”

  “但圣诞节已经走进了我的心①,”毒液深沉地引用烂大街歌词,“我们不是每天都能敞开肚皮好好吃饱的,埃迪,你应该放宽心胸并迎接恩赐,你还要为自己的罪行忏悔。

  “……你昨晚到底看了什么鬼东西?”

“一个戴帽子的老头在广场上讲话②——你要为杀人忏悔,即使他们邪恶,但你毕竟伤害了他们,你还要为不让我们杀人忏悔,因为你毕竟对不起我,对不起这个家。这可能就是人类的原罪。”

  为什么这间破公寓有电视?

……为什么房东甚至不收我电视费?

找不到任何借口逃脱的男主人叹了一口很长很长的气,在凄凉的音乐声中继续洗漱起来。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不需要任何人,但那些岁月已经远去——

 “孑然一身时,我想起旧日的情谊,我拨出电话,却没人接听——

“独自一人——我不想再,独自一人——”比音乐还悲伤的是,毒液竟然他圌妈圌的在跟着唱。

埃迪不得不在它唱到“做圌爱只为了取乐”这句时强行转移话题。

“求求你了,继续给我配音吧。”用领带勒住自己,埃迪威胁道,“而且我根本不是一个人,记得吗?我还有你。”

“是的,你这个幸圌运鬼该为此痛哭流涕。但你的确比不上布丽姬③,”毒液从他的领口里冒出一个小小的脑袋,上下晃动,“她有工作,你没有,她有个大屁圌股,你没有,她有性圌生圌活,虽然那个怂货玩弄了她的感情——反正比你强。”

“要是布丽姬捡到我就好了。”

在他们终于,终于!收拾完走出门之后,毒液还沉浸在电视儿童的多愁善感之中。

“我会带着她走向人生巅峰,就从吃掉那个渣男开始。在她玩腻了之后。”

埃迪希望它一辈子都不要撞见休.格兰特④。

*

自助餐一切都好,没有狗血,没有中年女子,也没有安妮。

介于埃迪罪孽深重的前科,她打定主意,不给他任何一个进入窥视形态的机会,把他打发去坐角落,在他被人搭讪时目光炯炯,直到来人自动退散,就差没用警戒线把埃迪围起来再写上“内有记者,立入禁止”了。

当然这样也是有好处的。埃迪安安静静地从隔壁桌摸来又一盘杯子蛋糕(味道真好,估计是动物奶油),递给花丛后面的毒液,再把毒液递回来的空盘藏到桌布下面。

“等你吃完这盘就回来一下,我去给我们拿点酒喝。”尽量不表现得像个自言自语的疯子,埃迪挡着嘴轻声说,并马上听到了回答:“好啊,你要喝什么?”

不是毒液的声音。他缓缓转过头,看到了和善微笑的丹.刘易斯。

“能见到个认识的人真高兴,”丹自然地把酒杯塞到埃迪手里,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而毒液审时度势地爬回埃迪身体里,很好。

千万别伸腿,千万别伸腿,千万别伸腿。埃迪心惊胆战看着丹的西装裤,那堆油腻腻甜糊糊的盘子,距离裤管目测不到一厘米,刺圌激得埃迪一下蹿起来:“这里可真闷!不如我们一起去……游泳池边上走走?联、联络下感情?”

丹耸耸肩,好脾气地配合了他。然后他们因为话不投机——主要是埃迪脑袋空空,只能不停地喝酒——感觉只是一阵恍惚过去,埃迪已经喝得晕头转向,搭在身边高个子男人的肩上哈哈大笑了。

“你真是个好家伙,丹,讲真,”他打了个酒嗝,“你跟安妮在一起真挺好的……这话让我说是不是很、很怪?但是真的,祝福你们,百分百的真心——”

丹关切地看着他:“你有点醉了,坐下吧,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布丁谢谢,venom喜欢甜食。”埃迪傻笑,然后凝固了。

“我……是说……why I am喜欢甜食?!真娘,哈!”他眼巴巴地看着丹。“是我,就只有我。”

丹挑起了眉毛,并和煦地笑了。

“我很确摄入糖分是不会折损男子气概的,所以我会给你拿点布丁来,要一起来点硬汉沙拉和非常硬汉的肉食吗?”

不!不要沙拉——毒液在他脑子里惨叫,而埃迪不打算理它,只低声说了句谢谢。

来自丹的关怀一直持续到埃迪吃饱喝足准备离开,丹甚至不让他醉醺醺地坐公车,掏出计程车钱塞进穷光蛋手里,才放他走人。

埃迪.布洛克就是太醉了,才会问出那个又娘又阴郁的经典问题:“丹……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

丹先帮他检查完安全带,关上车门,在窗框上拍了拍,才答道:“因为你是我的‘病人’,还是安妮的朋友。别放在心上,每个人都值得被照顾。”

而这股感动劲一直持续到毒液开始说话,第一个字便让埃迪酒醒三分。

“抓住机会埃迪,这个丹就像你的达西先生⑤。”

首先是把手机举到耳边假装接听:“哈罗这里是埃迪……你连傲慢与偏见都看了?”

“什么偏见?我是说布丽姬的真命天子,那个律师,有个大脑袋,一定很聪明。”

“……脑袋大小和智商并没有必然关系。”

“我们之间就别掩饰了埃迪。难道我不知道你这个小南瓜里有多少脑浆吗。”

“——或许我应该挂断。”

“啊别再打岔,我是指,”毒液话锋一转,“那个医生,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是电影结局。”

“什么结局?!”

“布丽姬追上达西,跳到他怀里,抱着他,用两条腿缠住他的腰。你闯进饭店,掉进鱼缸,丹把你捞进怀里,你抱着他,用两条腿缠住他的腰。”

“……为什么你从没告诉过我?为什么没人告诉过我?”

而且你还又哭又喊,浑身滴水,整个饭店都在看。比吻戏还刺圌激呢。

毒液给了埃迪最后一刀。

我寻思着有朝一日你没有我,还可以寄生在他身上。

*

“你该写个日记,埃迪。”

毒液絮絮叨叨,试图挽留他的意识。埃迪想告诉他写日记对阻止连环车祸并拯救自己不被车碾没有帮助——哦,他不需要说出来,毒液已经读到了。

“写日记有助于审视过去的错误,”毒液批评道,一边把埃迪扎进肺里的肋骨推回原位,“今天我们的战术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你不行。”

我是真的不行了,埃迪想,你用了太多能量,我得睡一觉……我可以睡吗?这个垃圌圾堆躺着很舒服的样子。

“舒服是不可能的,我把你的触感屏蔽了,包括嗅觉。”肋骨推完了,毒液开始补他的肺,同时浮出体表,“你睡吧,我来警戒。还可以给咱们找点东西吃。”

记得变成个小动物,不要吓着路过的人。埃迪的眼睛已经快完全闭合了,但他继续强撑,直到毒液把自己捏成一团圆乎乎的东西。

耳朵,记得耳朵。

不太对称的耳朵冒了出来,埃迪如释重负地翻了个白眼,不省人事。

*

我希望毒液没有吃垃圌圾。

在睁眼之前,埃迪先许了个愿望。他可能还处在梦境边缘,因为空气中浮动着咖啡的香味。热气腾腾的新鲜咖啡,不是白领丢在垃圌圾桶盖上那种。

拜托告诉我你没有吃垃圌圾。

但是毒液没有回话,反倒是一阵罐头笑声传了过来——毒液在看电视?他们回公寓了吗?

“你醒了,起来吃点东西吧。”毒液终于回答他,听上去非常心不在焉,“让我把这集辛普森看完。”

“你真的该少看点电视了老兄——”危机感去了大半,埃迪伸了个漫长的懒腰,感受高级丝绸床单在身下起皱的爽快圌感。

等下,他哪来的丝绸床单。

终于打开双眼,观察世界的埃迪,发现自己正穿着一身陌生的睡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呆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

而毒液甚至不在他身边,埃迪恍惚下床,顺着电线一样细长的黑色链接走出卧室,在客厅里发现了毒液。

他盯着毒液,毒液盯着电视,如果不是有个男人突然开始说话,他们可以这样持续一万年直到辛普森之家完结,但有个男人说话了:

“我在床边给你放了拖鞋,你该穿上的。”

埃迪转向丹。穿着……同款睡衣,这解释了为啥埃迪一路都踩着自己裤脚,头发比在医院里随意些,但距离埃迪的鸟窝还有很长距离——总之,如假包换的丹。他一时失语,口干舌燥,对方就跟会读心一样塞过来一杯咖啡。

“我,嗯,喜欢打赤脚。”埃迪一口气把咖啡灌完,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你的地毯很舒服,比我的鞋还舒服。”

你他圌妈竟然还是个记者。埃迪.布洛克。

哦我忘了,你他圌妈已经失业很久了。

是谁在说话?毒液吗?不,是埃迪.布洛克被遗忘的智商。

“那你就更该试试它了。”不知什么时候进了卧室,又不知什么时候折返的丹示意他坐下,把那双看上去真的很软事实上也像云一样的拖鞋放在埃迪脚下。难道埃迪是一名瘫痪病人吗。“你不需要担心或是惊慌,毒液已经告诉我所有事情了。”

“……所有?”

“是的,从你潜入卡尔顿实验室开始。”丹在他身边坐下,把一只手放在他肩上。

“谢谢你拯救了世界,埃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杯咖啡。一股暖流从埃迪的腹部钻出来,不断扩散,淹没乱跳的心脏,直到他整个人都变得松弛,嘟囔着“不算什么”的虚伪废话来掩饰自己的满足,并释然地瘫倒在沙发上。

“真没想到竟然是你先知道,丹。”埃迪感慨,放松,脚趾在软圌毛里蜷缩起来,“安妮也知道了吗?老天我该早点告诉她的,她肯定会很生气……”

丹永远友善永远抚圌慰人心的笑容没了,他竟然也叹了口气。

“我们两个月前就分手了,埃迪。”

埃迪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拜托——你有哪里不好吗?等等你该不会是劈腿了吧?!”

“当然不,埃迪,就只是。”医生看上去有些伤感,但并不后悔,“我们可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太像了。你知道的。两个工作狂,谁也没时间照顾家庭——”

“你们可以雇个菲佣嘛!”埃迪抱怨道,“拜托,我还等着你们孩子长大以后去老人院看我呢!”

丹哈哈大笑,第一次像是对待那种一点都不尴尬的直男朋友一样搂着埃迪晃了晃。他让去埃迪洗手准备吃饭,便先进了厨房。

嗯——哼——

毒液在他脑子里发出了一种比木偶戏还让人毛骨悚绕的声响。

“……你想说什么就说。”

所以达西先生现在是单身了,对吧?

“……”

当然我从来都不觉得有固定的交圌配对象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你们人啊,虚伪得很。

*

我觉得这才是丹被安妮抛弃的真实原因。

毒液说。

这些东西真他圌妈太难吃了。

我应该感谢你没当着主人的面说出来对吗。埃迪在脑海里教育完毒液,又对丹挤出一个走神专用的歉意笑容:“所以……卡塔尔对吗?”

“还有东南亚那边,大学时候我每年都参加了无国界医生的救援活动。但是上班以后就没什么时间去做了。”

“已经很棒了。”埃迪放弃咀嚼,干脆吞了嘴里的东西,“我去前线做过报道。有些地方就像是……”

地狱一样。

比起轰炸,瘟疫,甚至有更可怕的东西。

“……那种失控和无序感。你知道,丹,我现在算是有‘超能力’对吧?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不投身那些地区去帮助难民和吃不起饭的小孩?”

丹放下刀叉,认真地看着他。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该帮助哪边!不是什么什么政体,就是奇奇怪怪的军阀,连部落里的小孩都会互相屠圌杀,哪怕他们信仰的是一个神——只是先来后到的问题!”埃迪深吸了口气,“我……无法做决定。这种事太重了,太庞大了,我不能主圌宰别人的命运。我太……渺小了。”

“你知道我的医院一天要接待多少病人吗?”丹问他,埃迪摇了摇头,而丹将手从桌面的另一端伸过来,拍了拍埃迪的手背,“其实没必要知道。因为每一个都是病人。你只需要一个一个地治疗。你不需要背井离乡也能拯救很多人,埃迪。他们是值得的。”

“——你真该停止吹捧我了。”

“我只是说了句实话。现在,不想吃就算了吧,我们还可以叫外卖。”丹悲伤地看着盘子,“我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我要吃披萨!”毒液立即登场,“四倍芝士!除了菠萝什么蔬菜都不要!”

“菠萝是一种水果。”丹就跟看小猫小狗一样看着毒液那张血盆大口——如此说来,一开始,丹的确把垃圌圾堆里刨来刨去的毒液当成了某种小动物,谢天谢地他没被吃掉脑袋,毕竟那段时间的埃迪完全无力阻止。

“我不管!总之地里长出来的东西我都不要。”

“蘑菇呢?蘑菇也是从地里长出来的。”

“……我知道你比埃迪聪明。”毒液愤愤不平地流向客厅,“别显摆了。蘑菇还行。”

丹用略带怜爱的眼神目送毒液离开,再柔情点埃迪就会想起天国的卡尔顿并感到不寒而栗,但是还好,丹只是不害怕也不讨厌甚至对毒液有点欣赏——可能因为他还没看过毒液吃头,而已。

“它真的很神奇,你的‘室友’。”丹最后感慨道,“还好它很喜欢又很尊重你,我也不是什么想拆散你们的疯狂科学家。”

“哇,毒液真的跟你讲了不少故事。”埃迪打趣道,又清了清嗓子。

“我真的非常感谢你,关于所有的一切。好吧我知道你想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就,下次再聚,我来下厨怎么样?”

荣幸之至。丹笑了。

下次是什么时候埃迪不太清楚,但一个小时后丹又开着车送埃迪回公寓了。

为什么我还觉得挺习惯的,难道我已经是个坤塔尔星人,对寄生在丹身上已经完全习以为常甚至臭不圌要圌脸了。埃迪越想越悲从中来。

毒液对他嗤之以鼻,叫他少往自己脸上贴金。

埃迪在脑子里告诉毒液,丹还挺喜欢你的,真让我意外。

嗯——哼——

……你可不可以说人话。

你已经入戏了埃迪,现在你看我就像看达西先生那个又高又美还很瘦的女同事,我是完美的,而你只是个胖胖的小可怜。

……

别担心,埃迪,毒液宽慰道,男主角都是瞎的。

*

结果他们又从埃迪的公寓回来了。

市政工程剪错了电线,修电路的挖断了天然气,修天然气的敲坏了水管,结果是埃迪双眼发直,抱着自己从水里抢救出来的电子设备,和几件湿衣。

“……我会付你房租的。”他羞愧不堪,异常疲惫地倒在后座上,“等我拿到稿费。真的,天啊。”

你越惨他就越爱你,毒液评论道。

“要我说实话吗?我还挺高兴。”丹听上去是真的心甘情愿,“能有人给我做饭,帮我做做家务,再陪我看电影。”

“……你知道我是要工作的对吧。”

“这不是还有毒液吗?”丹耸耸肩。

   调皮,毒液继续评论,但我是不会动心的。你要抓圌住机会,埃迪,你可以裸圌体做饭,像英国人那样围着很小一块的围裙。

  “求求你继续引用ВJ单身日记吧。”埃迪悲惨地嘀咕道。

  布丽姬没有裸圌体围裙,但她有一条豹纹内圌裤,你有吗埃迪。

  埃迪没有回答。他的内心死掉了。

最见鬼的是丹打开随车电台,这该死的电台竟然在2018年播放该死的《ALL BY MYSELF》⑥。这首歌都已经是该参加毕业舞会的十七岁高龄了。草圌你啊电台。

“我就随便问问,丹。”在“做圌爱只是为了取乐”的歌声中,埃迪终于忍不住,又或许是被毒液脑控了(毒液:我呸),反正他清了清嗓子,“你是直男吗……我是指……纯直男,那种,直男?”

“关于这点,其实我是双性恋。”

丹透过后视镜朝他眨了眨眼睛。

操。

“哈!真有趣,你猜怎么着,我也是。”埃迪喃喃,“……双性恋。如果你介意,我可以……”

“埃迪,有句话我一直想告诉你,只是怕你误会。”丹说,“我一直觉得你很可爱。”

哦操。

不要说脏话。毒液说,但是,哦操。

*

事情就这样推进了。顺理成章,水到渠成,性成熟并久旷的埃迪终于憋不住了,毒液表示一……一切顺利。

公寓泡水之后,埃迪开始和丹同圌居,丹出门上班,丹回到家里,而埃迪给丹调上一杯酒——闭嘴毒液⑦——越来越多的心照不宣,眉来眼去,持续了一个月,然后某个特别冷的晚上……

好吧,也不算很冷。

只是……很安静祥和,毒液在客厅看鬼知道什么节目,丹在书房读书,而埃迪写稿,提交上传之后,他并没有关掉电脑站起来走人,而是从拖鞋里抽圌出一只脚,踩在了丹的鞋面上。

丹甚至没有抬起头看埃迪,只是略弯下腰,握住了他的脚踝。

BOOM。

他们在书房胡乱搞了一次。只是用手。但这明显不够,所以在和毒液打完招呼并摔上卧室门之后,埃迪突然就无所谓了。

比在饭店那次还要亲密。

比在饭店那次还要湿和脏。

但是我们并没有交心。

埃迪想啊想,他在丹啃自己脖子的时候想: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可能不算是个英雄;他在丹搓圌揉自己臀圌部的时候想: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可能不算是个人类;丹吻过的每一寸地方,埃迪都想告诉他,这里曾经折断过,这里曾经破了一个洞,这里曾经被撕开,这里曾经被打碎。

他想说,我不痛,我已经被修好了。

他想说,但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

丹进入他的时候,感觉非常好。整个过程埃迪就像个再普通健康不过的男人一样。他很享受。

但是当最激烈的部分过去,丹俯下圌身来吻他的时候,埃迪躲开了。

Sorry。

大概是人类历史上体感时间最漫长的一夜过去,世纪渣男埃迪.布洛克把这个单词写在餐巾纸上,塞到丹的马克杯下面,带着行李跑了。

反正他的公寓一周前就已经修好。

*

一切也都很好,而天空中飘着雪花。

埃迪把自己裹得像个流浪汉一样,坐在公寓门外发呆。他刚刚和毒液一起救了一个人,又差点吃了一个人,四舍五入就是没干好事。随便了。

“明天就是元旦了,伙计。”

“SO?”

 “SO?你最爱的电影啊,布丽姬就是在元旦晚会上遇到了达——”哦靠。

  “你一点都不关心我,”毒液冷冰冰地说,“我早就不喜欢她了,我的新欢是斯嘉丽.约翰逊。而且我很关心你,就在你说出那个单词里的D的瞬间,你的心跳上了120,荷尔蒙分泌开始增加。我甚至都不需要读你的想法就能看到丹.刘易斯的裸圌体。”

别说了。埃迪呻圌吟道。

“我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毒液点评,“丹比你的右手表现得好多了,你都不知道自己每次撸的时候都错过了啥。”

“这又不光是交圌配的问题,拜托!是我泼了他一头冷水转身就跑,难道我能跑到他面前说嘿那天是我不对但我现在特别空虚所以不如我们再试试——我又不是真正的人圌渣!”

“反正丹不介意。”

毒液——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埃迪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点开了短信界面。

而那是丹发给他的一条短信,就在他落荒而逃的那天早上。

或许丹早在他偷偷爬起来收拾东西的时候就醒了。

“It’s OK :)”

短信说。

“你每天要把这玩意儿翻出来看十次,我的脸都快模拟成:)了。”

“……那只是因为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是‘我原谅你所以没关系’还是‘我不想再见到你了但我是个圣人所以没关系’还是‘我原谅你而且还会一直等你回来!’”埃迪咆哮道,“这就是生活,毒液!不像是在你那颗单细胞的星球上!也不像是电影那么美好!”

毒液沉默了一会儿。

“那好吧。”它伸出一个手来,点上屏幕,‘删除’键——埃迪立刻把手机抢了下来。

“你这个怂包,埃迪.布洛克。”

毒液怒吼道。

“去问他啊!现在就去!还能比这更糟吗!啊!布丽姬被达西看过日记之后也追出去了好吗!下着大雪呢!她连裤子都没穿!”

但——但是——

埃迪微弱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地质疑道。

交通已经停了——

“遇到困难,哼?”

为了解决问题和拯救人类,尤其是某个尤其无可救药的埃迪.布洛克,了不起的毒液大人降临在雪地上。

“你为什么不直接找我?”

*

丹在锁门。

他穿着一身西装,大衣搭在手臂上,看上去真是该死的俊……埃迪有说过他俊吗?随便了。他看上去是出门参加跨年派对的,对,就是那种楼下停着敞篷车,车上靠着美女的派对。

腐圌败,不可取。埃迪赶紧从窗口爬了进去,毒液就跟玩消失一样无视他,于是埃迪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

丹吓了一跳,飞快地转向他,然后愣住了:“……埃迪?”

“是我。嗨。”埃迪维持着脸朝下,觉得这个姿势比面对面更不尴尬。丹却不解风情地把他拉了起来。

“这可是顶楼,你为什么不坐电梯?”

“我担心你会出门就——嗖地一声爬上来了,就是。我来这里。”他看着丹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倒影,我为什么这会儿尤其丑?算了,“是为了把这个还给你。”

他把手伸进自己鼓鼓的羽绒服里尤其鼓的部分,拽出了一件套头衫。

“是你的。以前,安妮借给我穿的。”他尽量不结巴地说,“我还穿着他拯救过世界呢,你介意吗。”

丹笑了,但他的眉头仍然略略皱起,显得欲言又止,埃迪不知道他是不耐烦还是什么,幸而丹很快就问了:“……就只是这样吗。”

还有别的。

埃迪说。

我还欠你别的东西。麻烦你站稳一点好吗?

丹疑惑地看着他,却还是超级贴心温柔还帅老天为啥以前埃迪没发现这家伙有这么帅——地,站得更稳了。

就是现在伙计。干吧。

毒液叫道。

或者……那是毒液吗,还是埃迪心灵深处的渴望在说话呢?

埃迪.布洛克往后退去,斗牛一样死死盯着丹,他坚决地后退,后退,后退,然后他开始跑,他像个爱情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跑,又笨又慢,歪歪倒倒,但还是积累起了足够的动能——让他可以在终点线,也就是丹亮闪闪的皮鞋边一跃而起,冲进了高个子男人的怀里。

埃迪追上丹,跳到他怀里,抱着他,用两条腿缠住他的腰。

然后埃迪开始亲吻丹。

“……我欠你的。还清了。”

埃迪喘着气。

“……啊。是的。还清了。”

“——跨年派对怎么办?”

“去他的派对,埃迪。你他圌妈给我过来……”

丹,因为负重,喘着更粗的气,把埃迪搂得更紧,因为他要腾出一只手开门。钥匙在锁眼上没完没了的打滑,亲得没完没了的丹和埃迪直到门开了而两人摔成一团也没注意到有只小小的黑手帮了忙。

因为一部好的爱情电影总是被不可抗力推动的。

或许是孤寂,或许欲圌望,或许是……来自外星的小小奇迹,也说不一定?

“反正,新年快乐。”毒液自圌由自在地吃薯片,看电影,“管你们听不听得见,真是累死我了。”

END

①Sarah Connor- Christmas In My Heart,毒液这里搞错了圣诞节和元旦节

②毒液指的是教皇

③《ВJ单身日记》的女主角

④《ВJ单身日记》的渣男的演员,英俊得让人原谅

⑤《ВJ单身日记》的正牌男主马克.达西,由脸叔扮演,埃迪以为是傲慢与偏见的达西,which,脸叔也演过,男神就是男神

⑥《ALL BY MYSELF》是ВJ单身日记插曲,也就是本文不断引用的“做圌爱只为取乐”的出处,单身狗新年听别有风味

⑦【公寓泡水之后,埃迪开始和丹同圌居,丹出门上班,丹回到家里,而埃迪给丹调上一杯酒——】这一段都是恶搞芝加哥的监狱探戈台词,而芝加哥电影版的女主和ВJ单身日记是同一位女演员

一个安妮视角的彩蛋:

  “瞧瞧那只小屁圌股。”从头到脚都写着精英两字的美貌女律师语调平平,“我现在就想在那张桌上跟他发圌生圌关圌系。”

  

行吧。

安妮.韦英想。

这就是你跟新同事混熟之后会听到的东西。

“抱歉艾琳——但我觉得你这样说我的男朋友不太……?”

“噢甜心,我不是在赞扬你的钻石王老五,”艾琳喝了口酒,伸出纤纤玉圌指,“我在欣赏正跟丹说话的那只小动物。”

被香槟塔挡住了视线的安妮斜过身子,她看了眼男友:他满脸笑容,显得关切又不过分热切,一个从雷克萨斯汽车广告里走出来的模板好男人——然后是他的交谈对象,头发蓬乱,满脸疲惫,哪怕穿着西装(没打领带)也和整个庭院显得格格不入,全靠安妮垂怜才能混进来蹭吃蹭喝的——

“……埃迪.布洛克。”安妮干巴巴地说,“以前是个记者。现在是无业游民。恰好是我的前男友。”

“老天。你可真是艳福不浅。”艾琳听不出羡慕地叹了口气,“让我猜猜看,他够浪漫,会做饭,还有个翘圌臀,最后却因为某种诡异的责任感从你那里偷了内部消息去挑战你的贵人客户,然后他失败了,自己失业不说,还害你丢了饭碗?”

“……”

“真的吗?我只是随便说说——安妮安妮安妮,你不能信任男人,他们都是不懂感恩的恶魔小婊圌子,但是嘛,你的埃迪可真甜,老天。”

埃迪的确甜甜地笑了。

对着丹。

“为什么这些男人非要追求事业?我真不介意把他养在家里,他做家务,我上班,他做蛋糕,我喂他吃。”

埃迪的确在吃蛋糕。

丹给他拿了一打。

“失业……你说他会不会缺钱?我包养他怎么样——开玩笑的啦安妮,表情不要这么可怕。”

埃迪接过了一张富兰克林。

丹关上钱包。

“丹,我们需要谈谈。”

“安妮亲爱的,抱歉冷落你了——我看到埃迪一个人坐在那边,没人跟他说话,他很寂寞又不好意思去拿东西吃,而且没有带打车钱。”

“……丹。”

“哦抱歉安妮!我知道这是你的公司聚会但埃迪毕竟是我们的朋友——”

“丹,有件事你没有弄明白。”

直视着圣人男友的双眼,安妮说。

“埃迪只是我的前男友。不是我跟前男友生的儿子。你真的,不需要,养他。”

“但你也在养哦。”

……真的唉。

好气啊。

ps. 这文隐藏的设定是,毒液喜欢布丽姬,因为它觉得布丽姬很像埃迪,当然,是纯纯的友爱

评论(39)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