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eration

开门迎客❤欢迎来约

【Patrick Wilson电影推荐】Sweet,sweet husband of mine

#本文主要针对翠老师知名恐怖片(我不敢看)以外的人夫角色进行探hua讨chi,内含微量剧透,请酌情避让

#水平有限,吹的不好,sorry

当这些电影开始,翠老师出现在镜头中,我们便被他说服了:啊,一位好丈夫。

英俊踏实的外表,诚恳专注的双眼,优雅温厚的嗓音——就连腰部多出的脂肪也对应着更加饱满的臀部和胸膛。观众看着他便看见了一个美好家庭,生活优渥,井井有条,孩子们都漂亮。看上去好极了。

而导演们也热衷于破坏这种假象。

从内部,或是外部,一个家庭被不可抗力吞噬,被虚假空洞腐蚀,翠老师扮演的丈夫们既是美好,也是被掩盖住的摇摇欲坠,甚至是被他亲手撕破的碎屑。他的演技,从面部表情到肢体语言都动人而真实,即使年龄相近,打扮雷同,这些中产阶级丈夫们的躯壳中都装着独一无二的灵魂。

本文将以天使甜心到恶魔宝贝的顺序展开,对不起,我滤镜深重到讲不出贬义词来。

《Young Adult》

译名:青少年/脱线女王



这部电影被放在第一位的原因很简单:翠老师是别人的丈夫。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事业陷入瓶颈的女作家疯狂地想要“夺回”自己曾经的高中情人,纵使她已扎根大都市而将闭塞的家乡抛在脑后。唯有这位曾经的甜心,哪怕他胸无大志,肤浅庸俗,在女主眼中也仍然是值得拯救的王子。

翠老师扮演了一位温柔体贴的丈夫,一位耐心疲惫的年轻父亲,但透过只言片语,观众能描摹出一个更加年轻狂妄的轮廓。这位人夫的确比女主拥有他的时候更加成熟美好了,所以她疯狂地想要他,我也只好放下道德观加以体谅。


《Lakeview Terrace》

译名:合法入侵





娇妻在怀,乔迁豪宅的青年才俊全片都略显疲惫。

不仅是因为这是部变态邻居在身边的惊悚片,归根结底是丈夫和妻子看不见的隔阂——和妻子相比,丈夫家境不好,工作太忙,没有心力抚养下一代,习惯了忍耐退让,他缺乏安全感,不够有男子气概。但翠老师又是如此温柔可人,回家前他用口香糖和洗手液体整理自己,游泳池里的嬉戏足以驱散生活中所有阴影,最重要的是,在或大或小的威胁面前,他担起了一个保护者的重任。

除了爱拯救一切的主题,翠老师全裸站窗边,半裸去晨跑的画面也十分美好。


《Little Children》

译名:身为人母






这一部的翠老师是性转版本的“绝望主妇”。

不需要背负生活重担的家庭主夫,悠闲度日的同时是毫无经济实力,失去重拾事业的动力,空虚憋屈无人倾诉到只有女主能理解——就连他温柔呵护的儿子都更喜欢母亲。虽然也可能只是他的错觉。

我不太能判断这位丈夫的出轨是否被镜头美化了,因为阳光下忧心忡忡躺在泳池边的翠老师真的很漂亮,以至于他的挣扎和软弱也变得惹人怜爱。

ps.床戏特别优美。


《Home Sweet Hell》

译名:甜蜜地狱之家



翠老师呈现出了一个活在女主人手心里的小丈夫,失去自我意识的ken doll。生活有多苦闷憋屈,这一尊男性芭比就有多谄媚甜蜜,他早就屈服到意志力荡然无存的地步,一点引诱,boom,出轨简直顺理成章。

这是部颇为搞笑的血浆片,但丈夫的角色非常完整——他服从,又叛逃,又再度服从,最后竟然进化了。一个完整独立的新人物在轻快的音乐中诞生。

甜甜又有毒的翠老师,音乐也很好听。


《The Ledge》

译名:窗台





浪子回头皈依基督的男子,拯救了落魄的美丽女子,他们结为夫妻互相扶持,但接下来并不是童话一般的故事。丈夫的信仰厚度与日俱增,不断蚕食着他作为人类的部分,也将妻子推进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而丈夫终于从神之爱中清醒了,带着滔天的恨意。

冰冷禁欲的翠老师固执盲目到惹人厌恶,又像是被摆在祭坛上一般端庄脆弱,直到他念诵着同样的圣经段落化成恶鬼,也如圣子一般虔诚。


《A Kind of Murder》

译名:一种谋杀





这是一名强大又虚伪的丈夫。

整部电影,翠老师贡献出的镜头都如此巧言令色,用温言软语的关怀掩饰内心的烦躁和冷漠,不经意间将出轨的责任完全推给了生病的妻子——闭上眼睛,不去看那张忠诚疲惫的脸,便能明白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的决断,是他的背叛。

但他又的确是苦闷的,在书房中沉默地按着打字机,而家庭的喜乐从指间流失殆尽,这样的翠老师仍然该死的迷人。


本次总结的初衷很简单,我喜欢人夫(……),而翠老师的人夫简直人间尤物,他自带的家庭气息本身便是艺术品,精湛的演绎也无比加分,诚然这几部电影不是大片,也算不得非常精彩,但观赏穿着睡衣的Patrick Wilson走来走去,本身就像精神瑜伽一样让人愉快。

谢谢观看。

结束之前忍不住安利一下翠老师不演人夫,只是演了男朋友的《早间主播》。有趣又可爱的职场小清新电影。


有趣的是,这一部翠老师的人设是黄金王老五,英俊多金事业有成,但他带给女主的不是绝世浪漫,而是,仍然是,温柔和耐心,拥抱和支持。

仿佛从天而降,上帝的恩赐一般,Patrick Wilson,Sweet,sweet husband of mine。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ce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